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信息员会议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1日 09:48 | 点击数: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

期中教学信息员会议

为了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的主体作用,确保教学质量监控和信息反馈,按照校、院相关文件精神及工作计划安排,化学化工学院于2019410日下午在实验楼A401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信息员会议。会议由院长王红艳主持,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学科研秘书、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教务员、校级教学信息员和各班教学信息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王红艳首先对教学信息员会议的内容和要求做了安排和部署。接下来,各班教学信息员踊跃发言。信息员们不仅对教师课堂教学、学生上课情况、教学管理、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教室条件等方面依次陈述各班的教学反馈意见,同时对本班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情况也进行了如实地反映。参会老师对相关问题进行记录,并进行初步解答。学院教学督导卓馨就学生提出关于创新创业讲座的学习需求做了详细了解答,强调了创新大讲堂的意义,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类似的讲座。最后,王红艳鼓励信息员同学们做到“四个来”,在班级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学生要制定短期计划和有效的长期计划,为美好的未来做好准备,并鼓励学生及时与老师和院领导沟通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通过本次教学信息员会议,充分发挥了教学信息员的“上传下达”作用,使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充分暴露出来,有利于我院及时了解教学运行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学院将尽快和相关教师及部门沟通,将信息员们反映出来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确保相关问题能尽快解决,教学质量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