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工作 >>  正文
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与新能源教研室促进信息化教学出实招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4日 16:54 | 点击数:

 

根据教务处《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与新能源教研室的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以及应用化学专业带头人的本学期工作开展内容安排,应用化学与新能源教研室320日下午在实验楼A406教室邀请信息学院尹珠老师为全院教师做了一场精彩的智慧课堂教学。

信息化教学是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手段,也是学校每学期师资培训的重点,更是教师利用大数据优质教学资源共享的平台。主讲人尹珠老师2018年荣获安徽省移动教学大赛二等奖,宿州学院教案比赛三等奖。在本次尹老师的《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教学演示中,利用教师和学生的手机都已安装的学习软件App,在知识点讲解过程中,就可以向学生发送提问指令,教师可以通过手机随时监督学生对问题的做答以及答案的正确与否;学生用自带电脑在课堂上对于教师发出的问题进行编程,教师用手机现场直播学生编程到多媒体上,能全班共享学生的编程过程,教师并能及时予以指导。

     精彩总是瞬间。尹珠老师的本次教学很快接近尾声,大家有的意犹未尽,也有的对新信息手段的陌生与怯场;好在信息化教学形式多样,扑面而来的新教学手段,相信总有一款适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