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陈崇博士作题为“多孔炭的制备及其超级电容器性能的研究”的学术报告
发布人:化学化工学院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8日 16:49 | 点击数:

2022325日中午,陈崇在逸夫楼B315教室作题为多孔炭的制备及其超级电容器性能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



陈崇老师从超级电容器的实际应用为出发点,重点介绍了超级电容器的概念、原理、分类以及多孔炭材料的分类和制备方法以及目前的研究进展,并深入探讨了目前超级电容器领域面临的重要挑战,引导学生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随后,陈崇老师向学生详细的介绍了本课题组的科研成果,包括多孔炭的制备、表征以及电化学性能的测试。最后,陈崇老师对炭材料在超级电容器领域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陈崇老师精彩的主题学术报告使学生对炭基超级电容器有了基本的了解,开拓了国际视野,同时展示了最前沿的研究课题和成果,也激发学生产生浓厚的科研兴趣,为同学们未来的超级电容器领域研究奠定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