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李沙沙教师作题为“氯唑沙宗在不同溶剂中溶解度的测定与关联”的学术讲座
发布人:化学化工学院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17:19 | 点击数:

2022512上午1000,化学化工学院李沙沙老师在逸夫楼B212作了题为氯唑沙宗在不同溶剂中溶解度的测定与关联的学术讲座,化学化工学院21化学工程与工艺班的同学听取了此次报告。


溶解度的测定方法通常是平衡法、合成法以及动态法等,李沙沙老师介绍了利用静态平衡法中的重量分析法测定氯唑沙宗在无水乙醇、乙酸乙酯、异丙醇、正丙醇、乙腈、14-二氧六环六种溶剂中的溶解度大小。探讨了氯唑沙宗在不同溶剂中摩尔溶解度大小以及在同一种试剂中随着温度变化氯唑沙宗的摩尔溶解度如何变化,总结出最适宜提纯的试剂和温度,用于氯唑沙宗分离提纯研究。同时介绍了通过四种不同的拟合方式进行摩尔溶解度数据拟合,选出最接近的拟合曲线,用于计算其他温度氯唑沙宗摩尔溶解度大小。最后总结研究氯唑沙宗的溶解性为今后在化工生产工艺中氯唑沙宗的生产、萃取及纯化工艺中溶剂的选择提供理论指导。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使同学们了解了氯唑沙宗在不同溶剂中溶解度的测定与关联,开阔了学生视野,对同学们未来毕业论文实验方案的设计、实验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