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任雪宇博士作题为“褐煤催化热转化制化学品”学术讲座
发布人:化学化工学院 |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8日 09:00 | 点击数:

20231117日,化学化工学院任雪宇老师在逸夫楼B323作题为“褐煤催化热转化制化学品”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和应用化学两个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报告内容涉及“双碳背景下”煤化工发展前景、碳中和对中国传统能源转型意义、煤化工产业链以及煤化工高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报告指出,现有煤炭创新转型技术及专业人才储备明显不能满足未来“双碳”建设需求,同时对外交流探索与实践严重不足等问题。

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任雪宇进一步从科研角度及出国留学等方面进行引导,使学生增长知识,开拓视野,激发学生的科研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发现与解决工程技术问题的能力,对人才培养的专业性、创新性和实践性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