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胡崇举博士作题为“热电转换技术的最新进展”学术讲座
发布人:化学化工学院 |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9日 09:00 | 点击数:

2023128日胡崇举作题为热电转换技术的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学生听取了报告。

本次报告介绍了热电转换技术的多个方面,包括动态发电技术和静态发电技术。动态方面涵盖了朗肯循环、布雷顿循环和斯特林循环等,而静态方面包括温差发电、热离子发电和碱金属发电等内容。胡崇举教师解释了热电转换技术的原理和最新研究进展并回答了专业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报告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了解热电转换技术的机会。在报告的结尾,胡崇举教师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科研和创新实践,激发了学生们对热电转换技术领域的浓厚兴趣。

这次学术报告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校师生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也为化学化工学院的学术研究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