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教授博士专题宣传-材料增色健康生活”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人:化学化工学院 |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5日 09:00 | 点击数:

“双碳”目标既是国家的宏观政策,也是安徽省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宿州市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重要目标。面向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三大新兴产业发展的新阶段,培育高水平的拔尖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青年教师及学生作为科技发展主力军,肩负着传统化工行业转型升级以及推动绿色可持续性发展的重任。化学化工学院组织材料类专场学术讲座,为其宣传普及相关专业知识。

1221日卓馨教授在逸夫楼B310为全院师生作题为“纳米材料及应用”学术讲座,介绍了纳米材料的发展历程,及在“双碳”建设中发挥重要角色作用。


同日,杜军博士在逸夫楼B2142023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学生作题为“氮-膦双官能配体支撑的稀土-钯键配合物”的学术讲座,激发学生们对金属配合物相关知识的学习兴趣,拓宽了同学们新材料研究范围。


1224日,傅海涛博士在逸夫楼B2132023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班级举作题为“超高填充木粉/聚乙烯复合材料的压缩流变行为研究”的学术讲座,介绍了利用自制压缩流变模具如何实现对超高填充木塑复合材料简单、高效的流变测试。



   撰稿:化学化工学院    审核:卓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