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1日 17:10 | 点击数:

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年”,6月2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实训楼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党委书记史洪伟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的部分内容。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宿州学院师德重大问题报告制度》《宿州学院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学习教育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网,安徽省教育厅师德师风教育专栏发布的有关内容。共同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年等同志的先进事迹。

会议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规范从教行为,不越红线,恪守底线,不断提高师德修养,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要遵循教育规律、发展规律和师德师风建设规律,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增强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争做“四有”好老师。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正创新,勇毅前行。要对标对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教育行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化学化工学院 审核:史洪伟 编辑:邢雪娥 新闻编号:230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