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6日 15:43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向基层延伸,充分激发基层团支部建设活力,着力提升团支部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化学化工学院于3月25日在实训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茜,团委书记阚淑锦,团委副书记朱程锋,以及学院全体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朱程锋主持

会议伊始,团委副书记朱程锋传达了学校关于“双述双评”工作的要求。之后,依次由各个团支书进行述职报告,详细介绍团支部在思想引领、志愿服务、文化创新等方面的成果和亮点,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和发展方向。各团支部坚持思想引领、追求专业卓越、兼顾文体并进,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认真开展青年大学习,组织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不断提升共青团组织对青年学子的引领力、组织力与服务力,较好地发挥了团结、组织、动员青年的作用

随后,学院团委书记阚淑锦、团委副书记朱程锋分别进行点评。阚淑锦强调团支部思想建设工作极端重要,各支部在理论学习方面要有更强自觉、更高要求,深化青年学子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和了解。朱程锋指出,面对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要着重思考如何创新工作思维,开展更多有意义、对青年学生有引领力的活动,让青年学生从中受益,筑牢理想信念,增长智慧才干。

最后,党委副书记刘茜进行总结讲话并对全体团学干部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坚定政治方向,把握思想要求,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和团干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作用;二要铭记时代要求,强化使命担当,砥砺家国情怀,主动服务社会发展和学校建设;三要把握行动自觉,突出能力建设,锻造一支能力够强、作风过硬的共青团干部队伍;四要突出青年的创造性,继承传统,开拓创新,在活跃校园文化中发挥共青团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

下一步,我院团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校团委、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关心关爱团干部的成长。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保持向上向善向前的“精气神”。进一步提升学院共青团思想政治的引领力、基层建设的组织力、学生成长成才的服务力,提升共青团服务学院中心工作的贡献度,为学校“两个建成”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化学化工学院  审核:史洪伟   编辑:  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