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心理知识伴我成长”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14:34 | 点击数: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化学化工学院5月15日举办了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心理知识的竞答让心理问题进入大学生的视线,让心理知识在大学生身边传播,增强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和提高大学生处理心理问题的能力,同时有利于同学们将理论付诸于实践。竞赛以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考题主要由基础题和综合题目两部分组成。其中,综合题目中的案例分析题,密切结合大学生在学校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情景,着重考察了学生对心理知识的掌握和自我心理的调控和支配能力。考场上,每一位参赛学生都认真做题,笔试现场紧张而秩序井然,同学们有序参与、沉稳答题竞赛结束后,活动负责人将所有人的试卷进行批改,分数进行排名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同学们增加了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知,能够使同学们在自我领悟、自我反省、自我提升的过程中,达到自我教育。活动的举办进一步的帮助同学们树立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加强心理健康素质,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