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校园应急疏散及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09:38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强化校园安全教育,扎实推进学校安全教育周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化学化工学院于3月28日下午在实验楼B楼开展校园应急疏散及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由校党委保卫部和化学化工学院共同举办。保卫部副部长张晓聪,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卓馨,党委副书记刘茜,副院长张克营,全体辅导员,保卫部工作人员,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前,化工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演练工作,制定详细的演练方案,明确了演练步骤、疏散路线以及老师的分工和职责。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内容丰富,包括模拟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安全培训和灭火演练等内容。下午三时,安全员发出火警报警信号,听到指令后,指挥员指导参加演练的学生从指定路线进行有序的撤离,把现场所有人员疏散到安全地带指挥员进行了人员清点确认人员准确无误后,保卫部蔡春早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原理、基本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老师、同学们上台亲自体验现场灭火的过程。通过此次实战演练,不仅使学生们掌握了消防器材的基本使用方法,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火御火实操能力。

活动最后,卓馨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学院安全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是学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希望同学们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师生们通过演练,掌握了在危险中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知识与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撰稿:化学化工学院  审核:史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