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参加第四届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论坛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4日 10:36 | 点击数:

实验室是高校开展教学科研活动的重要阵地,创建标准规范、安全环保的实验场所,对于支撑保障学校高水平安全与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38-11日,为搭建高校实验室建设交流平台,由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实验室建安圈举办的第四届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论坛在广州举行。为借鉴有关高校在实验室的设计、建设、运维与管理等方面的做法经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卓馨、副院长王聪、实习实训中心主任张德谨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会议主题为“涉化类实验室建设、运维及风险管控”。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吴祝武处长、浙江大学理学部化学系徐光明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健康、安全与环境处杜武俊处长、华南理工大学前沿软物质研究院康德飞副院长等专家围绕高校实验室项目建设管理与风险防范、科研实验室的设计与建设特点、化学类实验室的通排风系统建设、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新思路等分别作了精彩报告。会后,卓馨一行参观了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本科实验教学实验室和HSE实验室健康与安全实操中心。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水平,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化学化工学院  审核:卓馨)